IMF呼吁日本劳工少加班 可有助改善低生育率问题

2017年11月23日 17:1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在公布的日本劳动环境相关建议中呼吁日本少让劳工加班,可有助于改善生育率低的问题。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建议,日本应高度重视层出不穷的过劳死问题,要控制加班。这份建议称,日本正式员工存在被频繁要求超长时间工作却拿不到加班费的情况。

  建议指出,若加班情况有所减少,丈夫可以将时间更多地用在育儿和家务上,妻子就无需因生子而辞职。若丈夫在家的时间增加,还可能会促进妻子生二胎的意愿。

  据估算,日本人口到2025年将减少约400万人。对此,建议呼吁日本创造使女性易于工作及生子的社会环境,会有助于确保呈减少趋势的劳动力。(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