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将迎来首位女飞行员 印媒:突破历史纪录

2017年11月23日 16:2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1月23日报道,印度海军在22日迎来首位女飞行员加入,这在该国海军历史上堪称破纪录的事件。

  据报道,22日,印度海军学院举行盛大典礼,庆祝共计328名印度海军、印度海岸警卫队的学员完成学习毕业。这其中包括来自北方邦的舒巴汉吉•斯瓦鲁普,她将成为印度海军首位女飞行员。舒巴汉吉•斯瓦鲁普表示,这不仅是个令人振奋的机会,也是她的重大责任。据报道,她将在印度海德拉巴市的敦迪格尔空军军官学校进行飞行训练。

  此外,当天还有三名女官员将加入海军武器检查部,这个部门一直被认为是男性主导的一个部门。一名海军军官表示,这是对印度女性的巨大认可。越来越多的女性对加入军队充满兴趣,她们的这种成就对其他女性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上将当天也观看了毕业典礼。他表示,尽管印度海军于1991年开始招收女性军官,但现在招收领域正不断扩展。他还称,海军武器检查部的专业训练会给年轻官员逐渐灌输纪律、专业、勇气和友情等意识。(实习编译:向宇菲  审稿:谭利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