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官员解读“阶段性”处理萨德:接纳差异注重管控

2017年11月23日 15:0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王毅在会谈中使用的‘阶段性‘这一措辞受到韩媒关注。”韩联社23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官员对此解读,称这是接受中韩双方认识差异的同时,决定管控好当前局面。

  中国外交部网站22日发布消息称,王毅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韩关系经历波折,不久前双方通过发表共同新闻稿就阶段性处理“萨德”问题达成一些共识。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阶段性”一词在中国的用法和韩文的理解稍有不同,并非我们认为的“一步步(step by step)”,而是侧重“现阶段(at the current state)”。

  另外,对于王毅所说的“一些共识”,该人士解释说,这意味着双方同意对认识差异进行管控。韩方认为“萨德”问题已告一段落,将本着继续讨论在所有领域促进面向未来的合作与交流的立场,为两国领导人会谈做准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