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这应该是中国品牌在海外遭遇过的最荒诞的难题了

2017年11月23日 11:04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7年前的2010年,中国的广汽集团发布了一款名为“传祺”的中高端轿车品牌,不仅打算以此提升自己在国内轿车市场的竞争力,更打算把“广汽传祺”卖到国外去。

 

可在7年后的今天,打算进军美国市场的“广汽传祺”却遭遇了一个让他们哭笑不得的难题:他们品牌的英文名字Trumpchi,和新当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的名字“撞车”了……



当然,大家肯定会觉得奇怪:“传祺”的名字和美国总统的名字相似不应该是件好事吗?怎么这反而成了令广汽集团很头疼的一个问题了呢?

 

广汽的高管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在几个月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广汽的总经理冯兴亚就表示他们公司起初也觉得这个他们2010年想出来的英文名字,竟意外和美国人民在2016年底新选出来的总统特朗普相似,这应该是一件好事啊。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这才发现原来这位新总统在美国国内的名声两极分化,反对他的声音也很高涨。而这也直接导致来美国推广自己的“广汽传祺”成为了被美国人调侃的对象,不少来在车展上看到“传祺”的美国人就纷纷跑来与这个车的英文名称合影,然后发到网上进行恶搞。



甚至美国CNN都做了专题报道,调侃说“你们愿意不愿意买一个名叫“特朗普chi”的中国产的轿车啊?”



于是,广汽方面现在正在考虑要不要为这款计划在2019年正式进入美国的品牌换个能让美国人民更“舒服一些”的名字。广汽的设计师张帆就说,从美国人对于Trumpchi这个名字的反馈来看,这可能对品牌的营销“不太积极”。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不少不明真相的美国人还以为“广汽传祺”的这个Trumpchi的英文名字,是故意碰瓷特朗普的。但好在不少报道了“传祺”这个尴尬英文名字的美国媒体都在澄清说名字的撞车纯粹是个“巧合”。

 

耿直哥也核实发现,Trumpchi这个名字确实是7年前全中国几乎还没有谁知道特朗普这个人时广汽集团就已经采用的。而那时,特朗普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地产商人,甚至他还没有开通自己的推特账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