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男子欲养鳄鱼当宠物 专家:自找麻烦

2017年11月22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咸水鳄是让不少人和其他动物害怕的生物,但是澳大利亚一名原住民居然把野生咸水鳄当成宠物“饲养”,他喂食咸水鳄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随即引发热议。

  据报道,居住在达尔文阿纳姆地(Arnhem Land)原住民保护区的杜马(Duma)与一只野生咸水鳄“交情很深”,近日有人拍摄到杜马坐在水边、手上拿着肉等待自己的宠物“Nike”,视频显示Nike看到杜马后一步一步走上岸,并且吃掉了杜马准备的一块鱼肉。

  据悉,澳洲原住民的一些民族十分尊重鳄鱼,甚至视它们为亲人和部族的守护神。不过野生公园北领地指挥官尼古拉斯(Tommy Nichols)看到该视频后表示,片中男子做法是“自找麻烦”,因为野生咸水鳄的行为难以预测,过于接近咸水鳄的行为是愚蠢的,即使一条鳄鱼向人表示“友好”,人们也应该谨记它们始终是野生动物,随时会反咬你一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