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伊尔78苏30等十余战机赴西太 台军接命令别惹事

2017年11月22日 14:4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来源: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称,今天(22日)上午解放军轰6、运8、图154、伊尔78、苏恺30等各型机多架,从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从事远海长航训练。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称,台军已派相关部队监控,并指示相关人员“一定要冷静,不要擦枪走火。”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22日在台立法机构应询时表示,包括轰6在内的解放军军机今天(22日)从巴士海峡穿出,目前无法预期会绕台一周或原路飞返;并称台军“海空兵力正在监控”,不会因“庆富案”而有任何松懈,台安全机制和防务部门任务照常。 

  据报道,冯世宽称,他必须“保持监控”。此外,冯世宽数度在备询台上接电话,记者也一度听到冯世宽指示“要冷静,不要擦枪走火”,台军“参谋本部”情报助理次长王绍华也半途向委员会请假。 

  另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询提问,解放军“这批战机约有多少架?超过10架?”冯世宽回应称“‘立委’讲得没错”,并强调台军已派相关部队监控,也指示相关人员“一定要冷静,不要擦枪走火。”

  此前,台防务部门19日早上发布新闻稿表示,解放军一架图154型机18日上午飞经宫古海域,由北向南飞,执行远海长训,台军全程监控并掌握解放军军机动态,吁请台湾民众放心。台媒称,这是十九大闭幕后,解放军军机首次进行绕台演训。

  据悉,岛内媒体近日纷纷猜测,未来解放军可能将加强绕台实战化巡航,对台进行军事施压。而针对这一猜测,在10月26日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综编/姜舒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