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日本支持特朗普对朝鲜强力施压 朝或将强烈反对

2017年11月22日 10:5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对于美国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恐国家”名单一事,一名韩国政府人士20日与韩媒驻华盛顿特派记者座谈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放弃与朝对话,韩方认为美国仍重视与朝对话。

  据韩联社11月20日报道,该人士表示,美国国务院内部就是否把朝鲜再次列入“支恐国家”名单观点不一,但在美国相关法律规定的“最后期限”(11月2日)已过的情况下,美国不得不作出上述决定。该人士还说,美国可能早就确定把朝鲜列入“支恐国家”名单。

  据悉,美国在确定把朝鲜再次列入“支恐国家”名单前,与韩国政府进行过沟通。在此过程中,韩方建议美方表明两点:与朝对话之门始终敞开着,若朝鲜作出正确选择,美方将随时与朝对话;本次措施并不意味着其对朝政策发生变化,而是根据美国相关法律作出的选择。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11月21日报道,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时隔9年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恐国家”名单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早晨在首相官邸对记者表示:“美国再次将朝鲜指定为‘支恐国家’,这将对朝鲜构成更大的压力,我国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安倍表示,日本支持美国政府的决定。

  另据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21日就美国特朗普政府再次将朝鲜列为“支恐国家”给予肯定,首相安倍晋三本月6日与特朗普会谈时,曾强烈要求再次将朝鲜列为“支恐国家”。对于强行实施核试验和发射弹道导弹的朝鲜,日本将与美国等国际社会合作,迫使其改变政策。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说:“此举有助于加强施压,对此表示欢迎。”

  同时,日方认为反对此举的朝鲜也有可能进一步挑衅,将加强警戒。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记者会上称:“估计朝鲜会强烈反对,将加强警戒监视。”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强调:“将与美国携手,把压力提升至最大限度。”绑架问题担当相加藤胜信称:“将以此为契机,全力致力于促成绑架受害者回国。”

  政府相关人士指出,“2008年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去除原本就是错误的,再次列入理所当然”,支持特朗普政府的做法。另一方面,外务省官员则认为:“美国已对朝鲜实施多项单边制裁,效果有限,象征性的意义比较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