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气污持续恶化 驻印外交官为避霾搬到乡下生活

2017年11月22日 15: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2日报道,近年来,印度许多城市的空气污染持续恶化,一些居住在印度城市里的人为了避霾而搬回乡村生活,其中包括一些派驻新德里的外交官员。

  据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共拥有2000万人口,但它是全球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之一。根据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污染与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印度有至少250万人因污染问题过早死亡,这一死亡数据为全球最高。

  从南部泰米尔纳德邦来到大城市真奈当司机的库马表示,他打算回乡下开一个有机农场,“我现在终于明白,我们乡下拥有清新的空气和干净的水源,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有此想法的人不仅限于市民,还包括派驻新德里的外交官员。哥斯达黎加驻新德里大使阿尔瓦雷斯在一篇网上日志中表示,她患上重度呼吸道感染,为了康复已搬到南部卡纳塔克邦。“印度对我的健康构成威胁,也对我的朋友和同事们构成了威胁。”随后,她的这篇日志被网民疯狂转帖。

  曾跟随丈夫派驻不同城市的纳米妲•辛说,她和家人住在北部城市勒克瑙时,女儿患上了支气管炎。之后他们搬到喜马拉雅山脚的城镇德拉敦,她女儿的病就好了。现在纳米妲的丈夫被调到新德里,她则选择和女儿继续留在德拉敦。(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