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航母拒用俄舰载机 美或用电磁弹射换其购买F18

2017年11月22日 14:34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目前,美印双方正在积极谈判,一旦达成合作,意味着俄罗斯米格舰载机或彻底失去印度市场。作为俄罗斯武器的传统买家,印度为什么突然改变心意了呢?

  印度国产新航母“维克兰特”号

  “印度可能拒绝俄罗斯米格-29K舰载机,而与美国联合生产舰载机。”——近日,俄罗斯《晨报》报道称,美国波音公司正在说服印度放弃购买俄罗斯的米格-29K 舰载机,而用美国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替代。

  报道援引俄罗斯“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安德烈·弗罗洛夫的消息称,目前印度已宣布为新航母“维克兰特”号的舰载机进行招标,除了米格公司外,参加竞争的还有法国“阵风”及美国“超级大黄蜂”。他表示,美国可能承诺向印度提供电磁弹射等技术,作为其提高竞争力的手段。

  “超级大黄蜂”舰载机

  据报道,目前美国正在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进行谈判,联合生产57架“超级大黄蜂”舰载机,一旦双方签署合同,那么对于俄罗斯的米格舰载机、将会是一记沉重打击。

  米格-29K舰载机

  此前,俄罗斯已为印度现役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配套生产了45架米格-29K舰载机,金额达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亿元)。

  有美媒报道称,印度海军对俄罗斯生产的这款舰载机提出一系列不满,包括引擎堵塞、零部件不足等。但这一消息很快就得到了俄罗斯飞机公司(RAC)的反驳,该公司还指出,印度的“维克拉玛蒂亚”号和“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的所有技术系统、雷达和甲板系统,都是在俄罗斯生产的,它们在设计上只与米格飞机匹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