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当面感谢普京:多亏俄罗斯拯救了叙利亚

2017年11月22日 09: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林涵 柳玉鹏]俄罗斯21日发布消息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20日访问索契,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巴沙尔上次访俄是在2015年,俄开始在叙军事行动不久后。对于俄叙总统此次会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表示,两国总统讨论了叙政治调解的可能方案。

  俄罗斯官方是在巴沙尔访问索契后的第二天发布消息的。据俄新社21日报道,普京与巴沙尔20日会谈了大约4小时。普京表示:“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转向政治进程,很高兴您准备好与希望和平解决问题的各方合作。”巴沙尔对普京说,多亏俄罗斯,叙利亚才能作为一个完整的国家得以拯救。俄罗斯空天军的行动非常成功,推动了叙利亚政治和解进程。

  在巴沙尔访俄的消息发布后不久,俄新社21日报道称,在俄叙总统会谈后,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表示,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积极阶段已经结束。叙利亚冲突后期的调解工作开始前,必须巩固所取得的军事胜利,防止恐怖分子卷土重来。俄卫星新闻网称,普京21日表示,叙政府已控制了叙利亚超过98%的领土。他还说,俄制武器的有效性在叙利亚反恐行动实战中获得了证明。

  巴沙尔上一次访俄是在2015年俄空天军开始在叙军事行动后不久。22日,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领导人将举行推进叙利亚和平进程的峰会。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也宣布,此前盘踞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已被战胜。

  俄罗斯《消息报》21日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称,在与巴沙尔会谈后,普京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交流与巴沙尔会谈的情况。

  俄塔社21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热列兹尼科夫认为,俄叙两国总统在叙利亚局势由军事行动阶段转向政治调解时期进行“对表”,将对叙利亚政治对话产生积极影响。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表示,俄叙总统会面表明,叙利亚战争将结束,但反恐战争结束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仍将保留,以保障叙利亚的稳定和防止外部干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