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解放军再次飞越宫古海峡 常态威慑恢复

2017年11月21日 07:2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解放军军机11月18日出动一架图-154型电子侦察机绕台后,19日再度出动6架军机穿越宫古海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9日报道,根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19日发布的消息,解放军包括4架轰-6、1架图-154电侦机、1架运-8电战机,19日再度来回进出宫古海峡实施战训,日本自卫队战机升空伴随。而根据日方发布的消息,解放军这批军机并未南下绕越台湾,而是来回于宫古海峡上空之间。

  ▲日本航空自卫队11月18日拍摄的中国图-154型电子侦察机照片

  报道称,台防务主管部门19日表示,18日上午解放军1架图-154型电子侦察机飞经宫古海域,由北向南飞,执行远海长训。台军实施“警戒与监控”。而19日这批为数6架来回于宫古海峡上空的解放军军机,未再南下绕越台湾。

  报道称,解放军一架图-154电子侦察机飞越宫古海峡,是十九大后解放军首度恢复“常态性威慑”的措施。

  报道称,图-154电子侦察机时速每小时900公里、巡航速度每小时350公里,巡航高度可达1.2万米,机上含组机员约30人,机上配备3种摄影系统,分别是RONSAR合成孔径雷达成像、RADUGA红外线成像与电视摄影系统,能针对美日台电子情报系统进行全天候的侦察。

  ▲日本防卫省发布的中国军机飞行路线(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由于电侦机能侦搜电子参数,军方透露台东部导弹阵地与舰艇武器装备均依战备规定保持缄默,管制电子讯号发送,而因这架电子侦察机并未趋近台“防空识别区”,台军也未派战机升空监控。

  台有关方面专家揭仲认为,这是解放军早已常态化的“远海常航”训练、甚至借军机绕台训练来对台湾进行“常态性威慑”措施的恢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