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C130运输机创新世界纪录:连续飞行13小时

2017年11月21日 10:4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印度Zee新闻网站11月19日报道称,印度空军表示,其C-130J“超级大力神”战术运输机创下了最长不间断飞行时间的新纪录。

  印度空军在推特上说,这架“超级大力神”运输机不间断飞行了漫长的13个小时31分钟,不仅创下了印度空军的纪录,也创下了全球纪录。

  印度空军补充道:“机组于11月18日黎明时升空,直到下午6时31分才着陆。这对机组的勇气、技术和体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C-130“大力神”系列是由美国洛克希德公司设计和制造的一种四引擎涡轮螺旋桨军用运输机。印度空军从美国购买了13架最新型的C-130J运输机。

  首批的6架飞机被派驻到了欣登空军基地,其余的飞机将被派往西孟加拉邦巴纳格尔的飞行中队。

  最初被设计为运兵和运货两用的多功能C-130运输机能够使用未经铺设的飞机跑道进行起飞和降落。

  C-130运输机现在被用来执行多种任务,包括作为“空中炮艇”发起对地攻击、执行搜救任务、提供科研支持、展开气象侦察、进行空中加油和海上巡逻等。这种飞机还被世界上许多军队用作战术性空中运输机。

  C-130运输机有40多个版本,其中包括一种在市场销售的、名为洛克希德L-100的民用机型,这种机型在60多个国家被使用。

  资料图片:印度空军C-130J“超级大力神”战术运输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