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参加北约军演 发现假想敌中有该国现任总统

2017年11月21日 10:1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土耳其因被作为北约“三叉戟标枪”联合军演的“假想敌”而宣布退出军演。事后,北约秘书长、挪威前首相斯托尔滕贝格两次道歉。当地时间11月20日,土耳其总统首席顾问亚尔琴·托普丘(Yalcın Topcu)表示,由于北约对安卡拉采取敌对政策,土耳其应重新审议该国的北约成员国地位问题。

  俄罗斯卫星网20日消息称,托普丘表示,北约不仅是一个军事联盟,也是新形式殖民主义的化身。他还表示,希望安卡拉能够摆脱北约正企图强加给土耳其的殖民枷锁。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11月1日至18日,北约“三叉戟标枪”演习在位于挪威斯塔万格的北约联合作战中心举行。因在军演的假想敌展板上出现了土耳其国父凯尔末的画像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名字,埃尔多安17日在安卡拉宣布,“毫不犹豫”地撤回正在参加军演的40名土耳其士兵。埃尔多安称北约此举是“不可接受的”,“没有这样的团结,没有这样的盟友”。

  土耳其检方随后发表声明说,已对涉嫌诋毁侮辱国父凯末尔和埃尔多安的个人展开刑事调查。(记者 朱梦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