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惕中国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新近动作非同寻常

2017年11月21日 09:1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19日再次派遣轰炸机、情报收集机飞越东海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国际空域。北京称其为“例行”演习的一部分。

  据《日本时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尽管日本领空并未受到侵犯,但日本战机仍做好了应对准备。中方4架轰-6轰炸机和两架情报收集机的飞行路线是越过宫古海峡并返回。据信,此次跨海飞行是今年8月以来中方飞机首次穿越这一海上通道。8月,6架中国轰炸机首次在日本关西纪伊半岛附近飞行。

  报道称,近几年来,中国着手展开大规模的军队现代化建设,尤其是针对空军和海军的现代化建设。与此同时,中国正谋求向远离本国海岸的地方投射力量。

  中国在上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表示,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并称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

  报道称,围绕着钓鱼岛问题,北京在东海卷入与东京的争端。

  日本防卫省上月称,今年4月至9月日本战机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次数同比减少120次,为287次。

  尽管紧急升空的次数有所减少,但防卫省记录中国飞机(开展19日这种)“非同寻常”飞行的次数有所增加。

  报道称,去年,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的紧急升空次数达1168次,这是自1958年有记录以来最多的升空次数。

  中国军方还派遣包括轰炸机、战斗机在内的飞机执行远程任务,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以及对马海峡,从东海进入日本海并返回。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轰-6K战机(2017年7月13日摄)。新华社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