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我军第一支数字化部队:紧盯打仗砺精兵 追求打赢无止境

2017年11月21日 02:59 中部战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部队建设立起了行动指南,也为每名官兵提出了要求。作为全军数字化建设试点先行单位中部战区陆军某机步师一直走在陆军转型发展的前列。阔步新征程,部队练兵备战如何在深入,个人目标如何对接强军蓝图。日前,央视军事记者探访了陆军第一支信息化部队。

在中部战区陆军某数字化师“杨子荣”侦察连的训练场上,官兵们正在依托信息化装备,展开夜间渗透侦察训练。记者看到,现在的侦察兵无论是武器装备侦查手段,还是作战样式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似一片寂静的训练场上并不平静,身着最新单兵装备的侦察兵用随身携带的终端发送侦查定位信息,轮式装甲侦察车依托红外热像等侦查手段搜索甄别重要目标信息,指挥员可以实时看到战场态势图。像这样无光条件下的夜间训练,在这个部队的比重不断加大。

作为诞生于平江起义的英雄部队,这个师曾经是我军第一支机械化部队,如今又是第一支数字化部队一直走在陆军转型发展的最前列。从机械化都数字化,对于官兵来说不仅仅是称谓的转变。

在这个具有光荣历史的英雄团队,官兵们每天都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按照实战化要求练习通信组网。研究训法战法,打瞄准打赢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对于这个师的官兵们来说追求打赢无止境,按照标准练好手中武器。才能为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