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州大修反恐法规 未成年人涉恐可被扣3天

2017年11月21日 14:4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人报》11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大举修订反恐法规,警方将有权拘留低至14岁的涉嫌恐怖主义的嫌犯,无需提出指控。

  20日上午,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公布加强预防性拘留措施方案,授权维州警察在未提起指控的情况下也可拘留涉恐嫌犯。 根据计划,在未提起指控的情况下,18岁以下涉恐嫌犯可被拘留长达3天,成年涉恐嫌犯可被拘留长达4天。

  2017年6月墨尔本布赖顿区(Brighton)恐袭事件发生后,维州警长莱•肯(Ken Lay)及前高等上诉法院法官哈珀(David Harper)受委派审查维州反恐法规。审查工作分为两大部分,现已结束。早前,第一部分审查完成时,已提出加强假释规定及清晰警方权利等建议,特别是在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时,赋予警察先发致人使用致命武器或者“射杀”权利。第二部分审查结果于20日公布,提出26项建议,旨在防范发生恐怖袭击。维州政府现已接受全部建议。安德鲁斯表示,为防范恐怖威胁,新规赋予警察的权利是必要的。

  维州警察厅长内维尔(Lisa Neville)表示,采取严格措施,着重早期拘留及预防,对打击恐怖威胁至关重要。新规将有助警方提前干预及阻止存在暴力或者极端主义行为的人们实施可怕罪行。立法法案将于2018年年初提交议会。

  其他反恐计划还包括:拨划近1000万澳元经费扩大社会互助小组(Community Support Group)试点项目;采取一系列举措促进各社会群体凝聚团结等。(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