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汉学家:俄学者希望学习中国模式实现俄伟大复兴梦想

2017年11月21日 16:4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11月20-21日,由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中俄经济对话”在北京召开。著名汉学家、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塔夫罗夫斯基·尤里在对话会上表示,俄罗斯专家学者开始研究中国的发展模式,希望通过学习中国模式来实现俄罗斯的伟大复兴梦想。

  尤里认为,中国将沿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同时也意味着俄罗斯将有一个繁荣、富强、和平的邻国。过去俄罗斯并不擅长制定长期的战略,所以现在很多俄罗斯专家学者开始关注和研究中国的发展模式,成立了专家智库团队,向媒体、公众和政府介绍中国模式值得借鉴的优点,以期通过学习中国模式来实现俄罗斯的伟大复兴梦想。

  尤里说,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有中国这样的邻国,这对俄罗斯来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还表示,未来中国将一直保持这种非常良好的势头和状态发展下去,这是中国模式成功的例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