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沙场硝烟足,北航某旅练兵备战在行动......

2017年11月21日 15:57 北海舰队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虎贲云集 硝烟味浓

贴近实战 大显身手



近日,北航某旅阵地上

一场大练兵,渐渐拉开大幕

......


| 特别策划 |

某旅大练兵全方位展示


编辑:张朝

图文丨来永雷  孙飞  高文正  王翔  何勇


[科目一]

政治理论考核



现场回放:政治理论考核是此次练兵首要环节,各专业号手在走上练兵场前,要先通过十九大常识考核这一“理论关”。


[科目二]

导弹吊装



现场回放:“嘟、嘟、嘟……”各组号手听哨而动,默契配合、完美操作,一枚枚导弹从运输装填车上快速、精准地吊装到导弹发射架上……练兵现场,单从各参赛小组吊装操作和用时方面已经难分胜负……


[科目三]

步枪拆装



现场回放:20余名选手闻令而动,对自动步枪进行蒙眼拆装......最终,该旅警勤连一名战士以42秒的优异成绩一举夺魁。


[科目四]

野战帐篷搭设



现场回放: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驻训后勤保障”区域,各参赛小组争分夺秒搭设野战帐篷,立柱、扯篷、钉地钉……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


[科目五]

通信技能比武



现场回放:通信兵作为指挥员的“千里眼、顺风耳”,作战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信综合技能比武现场,选手们现场排除各种随机故障,处突绝活夺人眼目。


[科目六]

空情标图



现场回放:空情标图,是防空部队作战保障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练兵现场,女兵分队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十分扎实,实力不容小觑。

 

[科目七]

医疗救护



现场回放:“报告指挥所,我连轻伤8人,重伤2人,请求救护!”医疗救护车火速出击!“右侧前额出血,左胫开放性骨折!”卫生员杨志刚准确判断“伤情”后,快速利用悬压式止血带、简易夹板固定……


兵不习闲,不可以当敌

防空劲旅,时刻准备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