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坛危机如何影响世界?有人心急如焚 有人作壁上观

2017年11月21日 14:3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德国是欧盟最重要成员国之一,眼下的德国政坛危机使欧洲在英国“脱欧”后的未来更添不确定性。一部分人认为,这是默克尔执政历史上的巨大失败,另一部分人则担心德国政局变换加剧欧洲危机。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柏林的危机正转变为西方的危机。

  法国表示深切忧虑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如果谈判没有进展,这对法国是不利的。巴黎总统府期待一个“强大而稳定的”德国,这将推动欧洲的发展。如果没有“强大”德国的帮助,法国“前进”的过程就将被拖延。

  法国《回声报》发表文章称,对德国联盟政府谈判失败可能导致的欧洲“前所未有的危机”表示忧虑。文章称,近年来,欧洲从默克尔的领导及德国的经济贡献获益,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与默克尔共同促进欧洲发展,但是法国或许将再次在第一线面临重要项目关键伙伴的缺失。

  “事不关己,美好祝愿”

  英国政府则更多关注该国与欧盟正在进行的“脱欧”谈判。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周一(20日)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筹组三方联合政府协商失败后,英国政府内部并未出现任何与“脱欧”相关的担忧。

  荷兰新任外交大臣哈尔伯·泽尔斯特拉(Halbe Ziljstra)以本国为例,呼吁德国政党坚持协商谈判直至组成新政府。以荷兰本身为例,联合谈判进行了近七个月才达成协议。

  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Didier Reynders )指出,众多国家的政府组建都经历了漫长的谈判,这或许是“诸多国家的新传统”。

  俄罗斯总统府发言人则表示这属于“内政”问题,并不发表意见。但仍希望德国早日结束谈判。

  欧盟力挺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认为德国“牙买加联盟”谈判失败对欧洲来说并非危害,欧盟委员会有信心确保“稳定性及连续性”,德国宪法也为此提供了基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