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叙利亚使馆遇恐怖袭击 美却否决安理会谴责声明

2017年11月21日 13:0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俄罗斯外交部11月20日称,俄驻大马士革大使馆遭到了来自恐怖分子阵地的袭击。据俄塔社21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新闻秘书费多尔•斯特日若夫斯基20日称,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俄罗斯提出的有关俄驻大马士革使馆受攻击的声明。

  报道称,俄罗斯代表团11月20日散发了联合国安理会就俄驻大马士革使馆受炮击一事的谴责声明草案。斯特日若夫斯基透露,这一声明再次被美国代表团否决。他强调称:“所谓‘联军’领导人表现出对于恐怖袭击的双重标准,这并非首次。俄驻外机构正成为袭击的目标。”

  斯特日若夫斯基还表示,希望西方国家不要保持沉默,当俄罗斯外交官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能够对事件作出相应的公开评价。

  俄塔社的报道称,俄罗斯不止一次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俄驻大马士革使馆遇袭向媒体发表谴责声明,但多次被西方国家否决,他们坚持要在声明草案中列入不被俄罗斯接受的条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