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学生欲穿“假新闻”T恤参观CNN 被老师要求换衣服

2017年11月20日 16:3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每日邮报》19日报道,美国一名中学生前往亚特兰大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总部参观前,被老师要求换衣服,因为T恤上写着“FNN, Fake News Network(假新闻网)”字样。但这名男孩的父母表示,他们的儿子有言论自由权,要求换衣服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次修正案所赋予的这一权力。


男孩的父母表示,是儿子请求他们给他买这件T恤,并希望穿着它去参观CNN。这名男孩的父亲称,他的儿子很清楚地知道穿这件衣服去参观可能出现的后果,但这是儿子自己的决定。此后,男孩的父母表示,学校的教师和校长都为此事进行了道歉。

  

带热“fake news(假新闻)”这一词的是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他曾多次斥责CNN散播针对他的假新闻,“假新闻”甚至还成了2017年度热词。CNN7月一项的统计显示,特朗普上任头6个月,他在社交网站“推特”上一共发了991条推文,其中82条用来驳斥“假新闻”或批评媒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