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自称是航天大国 俄网民:是滑稽大国

2017年11月20日 15: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1月19日报道,乌总统波罗申科19日表示,乌克兰在航天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已经成为“航天大国”。

  

       波罗申科在脸书上写道,1997年,列昂尼德•卡登约克乘坐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完成了第一次太空飞行。“从那时起乌克兰就已经成功地证明了自己航天大国的地位。”波罗申科称,正是乌克兰的运载火箭将各个国家的航天器和卫星送到近地轨道,除此之外,乌克兰也一直积极地参与国际航天项目。

  俄新社报道称,列昂尼德•卡登约克是乌克兰独立后的第一位宇航员。苏联解体后,他获得了俄罗斯国籍,但在1995年更改为乌克兰籍。

  对于波罗申科“航天大国”的说法,俄新社并未发表评论,但却在报道中指出,乌克兰南方机械制造厂称,自2013年以来,由于“天顶号”运载火箭产量大幅下降,致使整个企业陷入了危机之中。该企业预计,他们和俄罗斯S7集团海上发射公司所签署的合同会帮助企业渡过这一危机。同时,俄罗斯S7集团航天运输系统公司称,他们计划将于2023年前发射“天顶号”。

  俄新社还称,乌克兰第一颗通信卫星Lybid的现状也无从得知。该卫星按计划本应在2011年由“天顶3SLB”火箭搭载发射,但由于缺乏运载火箭,该卫星至今仍未发射,现由俄罗斯负责保存。

  有趣的是,在俄语中“航天大国”(космическая страна)和“滑稽大国”(комическая страна)的写法只相差一个字母,有很多俄网民就在评论区戏谑道,“这句话里多了个字母с”“不是航天大国,而是滑稽大国”等等。类似评论也获得较多点赞数。(实习编译:张颖 审稿:齐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