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员声称要伺机进攻俄罗斯 网民拿希特勒打脸

2017年11月20日 11: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乌议员安德烈·比列茨基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继乌克兰一名议员提交有关与俄罗斯断交的议案后,又一名乌议员呛声俄罗斯,宣称要伺机对其发起进攻。俄新社11月19日报道称,乌克兰最高拉达(乌议会)议员安德烈•比列茨基在该国News one电视台的节目中称,乌克兰必须先从内部削弱俄罗斯国力,等待合适时机进攻俄罗斯。

  报道称,在回答如何结束乌克兰东南部冲突的问题时,这位曾被俄罗斯提起刑事诉讼的前乌克兰军营“亚速”指挥官比列茨基表示,克里米亚重新加入俄罗斯是在乌克兰国力薄弱时期,目前基辅必须瞄准莫斯科的“疼痛点”并给予重创。他补充说,“同时需要用这种方式从内部削弱俄罗斯,而这是确实可行的,因为俄罗斯存在许多内部问题,包括民族、社会和宗教问题,有机会,也存在着可以被击打的软肋”。

  除此之外,比列茨基还提出从地缘政治上削弱俄罗斯、加强乌克兰军队实力,以便进攻俄罗斯。他还认为,在决定性时刻只有军事手段才能解决问题,而“随后在谈判桌上讲和时才需要外交手段”。

  比列茨基的这番言论在俄罗斯引起了民愤,有网民怒称“这群白痴”,批评乌克兰不想着如何富强自己的国家,而只想削弱邻国;有网民甚至直言:“我们该想想在哪揍乌克兰人了,在他们那儿还是在我们这儿?”还有人建议,“比列茨基应该上上历史课,拿破仑和希特勒都试过了……结果众所周知”。但也有人认为这是个严肃的问题,考虑到在俄的乌克兰人数量,应该保护警惕。

  另外,俄新社还报道称,基辅此前一再指责莫斯科“干涉”乌克兰事务,称俄罗斯为“侵略国”。俄方否认这种指责,并多次表示自己不是乌克兰内部冲突的参与者,也与顿巴斯冲突无关。(实习编译:相文昊 审稿:齐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