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洞朗对峙后中印首次举行边境事务磋商

2017年11月20日 11: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11月17日报道,中印于11月17日在北京举行了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这也是在洞朗对峙发生后,中印首次举行上述会议。

  印媒称,中印此次会谈颇具建设性和前瞻性。中印双方一致认同维护边境和平与安宁是两国关系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前提。中印双方还就进一步建立互信和加强军队交流交换了意见。

  据印度驻华大使馆透露,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于2012年成立,主要目的是为了应对边境局势,就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包括加强边境安全部队之间的交流。

  对于中印进行边境协调会议,中国外交部此前表示,中印两国领导人都高度重视边界问题。多年来,双方为边界问题的解决付出了很大努力。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已举行了19次会晤,就边界问题充分地交换意见,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边界问题特别代表机制运行良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