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自卫队曾与美军载核型轰炸机联合训练

2017年11月20日 08: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本月19日称,可搭载核武器的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8月曾横跨日本列岛上空,与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在日本海上空实施了联合训练。

  报道称,这是日本空自战斗机和B-52在日本海上空的训练首次公之于众。日美结为一体,考虑到朝鲜半岛可能出现突发事件而反复训练的实际情况明显了起来。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基于“无核三原则”,在训练前确认了未搭载核武器。B-52在8月从太平洋一侧向西横跨东北地区附近上空,在日本海实施了与F-15的联合训练。据悉,训练确认了编队飞行程序等。

  日本空自战斗机和美军B-1战略轰炸机在九州地区附近频繁联合训练,其中一部分已公布。B-1曾搭载过核武器,但1990年代被移出了美军的核运用计划。然而,B-52和空自战斗机的训练并未公布。

  可搭载核弹头的B-52是大型机,可长距离飞行。美军去年1月从美属关岛出动B-52,与韩国军队战斗机一同在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附近低空飞行。美军多次从关岛出动B-1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和韩国空军分别实施联合训练。

  B-52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的大型战略轰炸机,可搭载包括核武器在内各类炸弹。无需中途加油即可飞行约1.4万公里。首个型号在1954年初次飞行。该机在越南战争、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中也被使用。预计将运用至2040年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