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斥巨资花费十年研制新型饮料 或将造就超级士兵

2017年11月20日 01:2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称,科学家们研制了一种饮料,可以让人在不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的情况下燃烧脂肪。这种饮料旨在让美军在战场上变成“超级士兵”,据说还可以提高身体和思维活动能力。

  报道称,这种饮料是牛津大学科学家花费10年,投入6000万美元研制出来的。现在,总部设在旧金山的一家企业已经开始生产这种饮料的商用款,由纯的酮酯制成的被称为“瓶装酮”的饮料。

  目前生酮膳食——让身体进入一种“最佳的”脂肪燃烧状态——的追随者包括金·卡戴珊等名人。但是据专家说,这种存在争议的低碳水化合物膳食因为摄入太多脂肪和蛋白质带来了心脏病和癌症风险。

  据生产商HVMN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杰夫·宇说,这种饮料可以被归类为“第4种常量营养物”。据说这种饮料可以与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不一样的方式补充体力。据商业内幕网站说,这种饮料能让你变得更有活力,但却不会像咖啡因这种兴奋剂那样让你突然兴奋起来。

  图为HVMN公司发布的新型饮料的外包装

  外媒介绍了这种饮料发挥作用的方式。外媒称,一杯2.2盎司容量的“瓶装酮”包含120卡路里,基本上和一根大香蕉差不多,然而它却不含脂肪、蛋白质,而且也不含碳水化合物。如果你的膳食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低,那身体就会转变成“酮症”,即当身体内存储的脂肪被分解成酮,为肌肉和大脑提供养料。这会加速脂肪的燃烧,并相对较快地减轻体重。

  据牛津大学生理生物化学教授基兰·克拉克说,在喝含酮饮料的同时,再吃上一顿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饭菜,例如一块比萨,就可以让你前所未有地提高体力。

  报道称,据商业内幕网站在早些时候发布一篇文章中说,不到10年前,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恳请科学界发明一种可以提高士兵体能的食物。在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10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下,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这种酮酯。(编译/刘晓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