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冲绳美军酒驾撞死人,驻日美军宣布“全面禁酒”“禁足”

2017年11月20日 14:34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11月20日综合报道,驻冲绳美军酒驾撞死人、引发当地反对美军基地情绪高涨之际,驻日美军今天宣布禁令,禁止所有人员喝酒。
一名美国陆战队员19日开车在路口撞上一辆民用小卡车,导致这辆小卡车的61岁驾驶员死亡。警方表示,这名21岁的美国军人酒测值超标,达合格值3倍之高,随后遭到逮捕,并被控驾车疏忽致死。
法新社11月20日报道称,驻日美军今天发布声明,任何在日本服役的军人,包括在基地内或基地外,从现在开始全面禁止饮酒。在冲绳,美军被限制在基地内或居住地活动。
美军声明表示:“当我们的官兵无法符合我们设定的高标准时,这将伤害基地与当地居民的关系,让我们难以完成使命。”
台湾“中央社”20日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表示,已实时向美方抗议这起酒驾撞死人事件,并要求美军执行严格纪律、采取预防措施。
菅义伟向记者表示:“尽管日本政府一再要求美军彻底实施预防措施及加强纪律,还是发生这样的事件,令人极感遗憾。”
在《美日安保条约》下,美国在日本有几个军事基地,驻日部队约有4万7000人。但美军一些犯罪行为一直造成与当地居民的关系紧张。最近一例是去年,美国空军在冲绳的嘉手纳基地(Kadena Air Base)一名前陆战队员被控谋杀20岁女性。
(原题《快讯!驻日美军被“全面禁酒”和“禁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