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逾7成乡村缺少卫生设备 厕所商机或达620亿美元

2017年11月20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尽管印度启动杜绝在户外如厕的“洁净印度”(Clean India)计划已经三年,但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至今印度逾70%的乡村地区仍缺少适当的卫生设备,而这也成为庞大的卫生商机,估计达620亿美元。

  印度政府原先打算于2016年3月前,盖好250万间家庭厕所和10万间公厕,但政府迄今只完成计划的约四分之一。就算厕所盖好,也通常十分脏乱,甚至会成为疾病的温床。印度10%的死亡率与卫生环境不佳有关。

  据Quartz报导,到了2021年,印度的卫生商机估计将达620亿美元,届时不论是印度国内还是外国的卫生相关企业都能从中分一杯羹。

  卫生商机牵涉到的不仅仅是盖厕所和经营厕所而已,同时也会涵盖马桶装设与修缮、人类排泄物处理、智能科技和数据搜集等不同产业。

  厕所理事协会(TBC)执行董事希克斯说:“把卫生体系转成智慧、永续、能赚钱的经济将是一个世纪来最大的机会。”

  例如,每年将产出逾3.8兆公升的人类排泄物,而企业能利用这些排泄物生产净水、再生能源、有机化肥、蛋白质产品等商品;而智慧技术除了能用来制定政策外,也能协助制定商业和健康决定。

  此外,摩根士丹利指出,随着印度总理莫迪也推行经济数字化,该国的纳税依从度和贷款数量也将增加,为印度带来数兆美元的数字商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