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最美秋景巡礼第10站: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2017年11月20日 11:39 中国陆军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浅,藏不住残花暗香,风轻,挡不了秋意渐浓。都说秋是一幅婉约动人曲子,晨有“露彩朝还冷”的清扬,暮有“夕阳无限好”的悠长……执剑秋日霜,踏歌闻书香。秋,充满诗意的季节,军校里的“迷彩绿”也换上了秋妆,中国陆军网、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隆重推出“军校最美秋景巡礼”系列专题策划,带您领略陆军各大院校的别样秋光。

第十站就让我们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由原特种作战学院和桂林综合训练基地合并组建,属高等教育院校,副军级。



桂林象山营区

学院分布在3省(自治区)4市8个营区,院本部坐落于山水之城广西桂林的象山营区,此外,还设有桂林奇峰营区、秀峰营区和红岭综合训练场,广东广州天河营区和从化专业训练场,湖南衡阳和株洲营区,总面积25000余亩。


▲教学楼

▲实验楼

▲图书馆

▲初秋的汇景湖

▲美景与倒影相映成趣

▲一树红叶颂金秋

▲队列会操正规有序

▲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

▲秋日阳光是美景的调色盘

▲晨读湖

▲秋日晴空下的宿舍楼

▲在这里遇见桂林山水的美

▲夕阳斜照,桂花飘香

▲夕阳西下的操场

广州天河营区

学院历史底蕴深厚,育人文化源远流长。原特种作战学院的前身,分别是军事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和国际关系学院侦察与特种作战指挥专业。军事体育综合训练基地,源于1953年创立的解放军体育学校,60多年来先后为部队输送了5万余名军事体育和通信指挥人才,走出一大批新中国体育开拓者和功勋教练员运动员。


▲天河营区全貌

▲教学楼

▲宿舍区

▲训练场一角

▲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

▲秋日晨曦下的图书馆,洒下点点斑驳

▲图书馆前绿树成荫,学员们认真学习讨论

▲落满紫荆花瓣的营区小路

奇峰营区

侦察与特种作战指挥专业在近20多年办学实践中,培养了万余名高素质新型特种作战指挥人才,涌现出扈华国、王亚林、刘珪、何祥美等特战尖兵。原桂林综合训练基地的前身,是诞生于解放战争硝烟岁月的桂林陆军学院,学院曾有过全员参加边境自卫还击作战的光辉篇章,涌现出大批英模和战斗功臣,先后为部队输送了6万多名指挥人才。



秀峰营区

学院主要承担特种作战和侦察情报专业生长军官、现职军官、研究生、士官和外军留学生培训,特种兵新兵训练,全军狙击手、军事体育教员骨干培训等任务,以及海军陆战队、空降兵部分指挥生长军官本科基础教育,同期在校学员5700余人。



衡阳营区

学院在实战化教学训练方面有着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近年来,着眼特种作战战法训法新特点,探索形成了“多军种接力培养模式”“分专业与部队合训模式”“基地化驻训模式”“中外联教联训模式”等联合化、开放式育人模式,特战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一大批毕业学员在参加国际国内军事比武竞赛、亚丁湾护航、抢险处突等重大任务中建功,受到广泛好评。


株洲营区

《特种作战分队战术》《特种作战理论教学体系创新》《特种侦察复杂电磁环境仿真训练系统》等优质教学科研成果,为破解部队实战化训练瓶颈难题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近5年,先后有24人次获军队院校育才奖、3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和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army81cn)

作者 |   杨  凯、何  易、张  卫、吴湘锐、贾  乾

美工 |   付潇翔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李 华 刘 畅 孙继伟

责任编辑:赵林孟 付潇翔 祁 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