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选将至普京迟迟不表态 或考虑辞职不再参选

2017年11月20日 08:4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俄罗斯明年3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必定竞选连任,但唯独他本人尚未确定,至今仍未表态参选。普京究竟在作何打算引起各界纷纷猜测。英国《独立报》19日爆料称,普京似乎已有倦勤之意,无意再投身大规模全国性选举。

  “普京正在考虑辞职,俄罗斯在没有普京的情况下展望未来”。《独立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普京去年秋天曾考虑过卸下总统职位。他甚至指示政府为他离职可能出现的情况作出规划。其中一个构想是在今年12月提前举行大选。其他可能方案还有修宪,内容包括设立新的副总统职位,以至把行政大权转移给类似前苏联时代政治局的机构。这项计划的前提是希拉里赢得美国大选,势必会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政策的情况下,俄罗斯需要先发制人。

  而美国总统大选最后意外由特朗普胜出,这改变了俄罗斯的盘算。但更重要的是,普京没有明显的接班人选,当时提及的人选是图拉州州长阿列克谢•久明(Alexei Dyumin )。消息人士透露,他的主要优势只是“普京信任他”。

  报道称,即便普京决定参选也将把竞选活动减到最低,不会像2011年至2012年的大选时那么卖力,当时他在6个月前就宣布参选。登记参选的最后期限将视普京是以无党派人士身份还是政党候选人的身份参选而定,但大部分人预计普京最快也要12月中旬才会最终宣布。报道认为,缩短选战时间有好处,它将给原本注定会是一场毫无生气的竞选带来一种戏剧性。同样,这也将让对手只有最短时间挑战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