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谋求出口泰国多型直升机 已售出多架米17V5

2017年11月20日 00:1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8日报道称,在前不久签订了双边军用技术合作协议后,俄罗斯正设法对泰国扩大直升机销售。

  报道称,11月8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17年防务安全展上,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官员称,9月份签订的协定将把政府间工业合作与防务贸易推至更大的规模。

  英媒称,这些官员没有说明具体的装备和项目。但是在一天前,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主任米哈伊尔·佩图霍夫对俄罗斯媒体说,俄罗斯政府最近同意向泰国皇家陆军多提供2架米-17V5直升机。

  泰国皇家陆军没有确认这一订单,但是目前泰军已经接收了5架米-17V5直升机。这几架直升机是分两批在2008年和2014年订购的,现在由泰国皇家陆军驻曼谷的运输机部队使用。

  外媒援引俄罗斯的新闻报道称,佩图霍夫还说,俄罗斯正参与泰国皇家陆军的攻击直升机竞标,参加竞标的机型是卡莫夫设计局卡-52直升机和米-35直升机。泰国皇家陆军为支持这一项目发布了信息邀请书,希望在未来数月与竞标者开始谈判。

  报道称,曼谷的消息人士称,俄罗斯与泰国前不久签订的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合作,支持泰国皇家陆军的项目,并采购更多的俄罗斯军用直升机。这项协定有助于俄罗斯向泰国转移技术,可能让泰国企业参与直升机的保养、维修和改造。还可能由泰国生产直升机零部件。

  泰国皇家空军据悉还需要12架米-17V5直升机,来替换泰军装备的老迈的CH-47“奇努克”重型运输直升机。另外,泰国还需要寻找AH-1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的替代机型。这个项目要先采购6架直升机,后期可能再追加采购。(编译/于晓华)

  图为米17V5直升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