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举行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 至今已是第13次

2017年11月19日 15:00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2017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和研讨交流,本月13号在美国俄勒冈州锡赛德市正式开始,目前已经进入了实兵演练的环节。

  这一演练自1997年首次开展以来,今年已经是第13次举行,为中美两军互相学习借鉴、深化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美举行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中美举行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交流结束之后,两军官兵正式进入了实兵演练的环节,这也是目前中美两军间唯一一个对等的双边实兵演练项目。通过模拟真实的救灾场景,互相观摩操作演示,围绕装备特点、实践经验,互相取长补短。

  此次联合演练,中美两军共派出200余人参加,在多项演练单元中,进行了混合分组的配置,让两军士兵都可以体验到对方的操作流程,在翻译的帮助下,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

  这种形式也给参加演练的士兵提供了加强专业领域能力的机会,对于两军在执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实际任务中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今年的演练是中国官兵首次全体入驻美军军营,给双方士兵近距离的交流和相互了解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中国官兵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也给美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