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与极端组织激战画面曝光 阿富汗法特米杨师参与战斗

2017年11月19日 09:20 央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本月9日,叙利亚军方曾正式宣布收复极端组织在叙利亚的最后主要据点——阿布卡迈勒。但几天后,极端组织又发起反扑,双方继续在这座叙利亚与伊拉克的边境重镇激战。

  18日,叙利亚军方媒体公布了战斗的最新画面。据路透社的报道称,与叙利亚军方并肩作战的,除了不断空袭极端组织目标的俄罗斯空天部队外,还有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同样受伊朗支持的阿富汗“法特米杨师”。

  阿布卡迈勒位于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东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是极端组织在代尔祖尔省的重要据点。一旦阿布卡迈勒被完全收复,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境内将只剩下一些小的据点。

  随着国际社会打击极端组织力度的加强,极端组织已经进入全面溃败阶段——但这是否意味着极端组织将得以根除?

  约旦既是全球打击极端组织反恐联盟的中坚力量,又地处极端组织渗透的最前沿,打击极端组织局势的发展将对约旦和地区的安全局势有何影响?

  约旦军事专家认为,尽管目前国际社会打击极端组织行动已经取得大范围的胜利,极端组织也已全面溃败,但这只是极端分子人数上的减少,距其真正被消灭还差得很远,因为极端组织的思想远没有根除。

  约旦北部和叙利亚南部接壤,这一边境地区一直是叙利亚国内各派势力以及极端组织活动频繁的地方,也是约旦遭遇极端组织渗透最严重的地方。今年7月,约旦、美国和俄罗斯三方就支持叙利亚西南部停火达成协议,就消灭极端组织和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做出尝试。贾拉尔对此表示,这只是一个军事协议,并不能真正消除极端组织给约旦以及地区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并不能真正政治解决叙危机。

  专家认为,目前,国际社会打击极端组织和恐怖势力的行动取得了重大胜利,但要从人员到思想上真正根除极端组织的影响,依然任重而道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