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独食族”日益增加 汤羹类方便食品销量大增近九成

2017年11月18日 14:1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8日报道,随着一人户、二人户及“独食族”(独自吃饭)的日益增加,韩国汤羹类方便食品(HMR)的销量也剧增。

  韩国CJ第一制糖根据调查机构LinkAztec调查于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汤羹类方便便利食品市场规模呈逐步增加趋势,近4年年均增长20%。去年市场规模同比扩大47%,今年1月至9月间猛增89%。

  据统计,汤羹类食品市场规模2013年仅为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9亿元),2015年达500亿韩元,2016年增加至700亿韩元。而今年前三季的市场规模就逾越去年整年,高达970亿韩元。

  CJ第一制糖分析,汤羹类食品市场的快速发展归因于产品价格合理,加上品种丰富,让消费者轻松品尝“家常菜的味道”。同时,烹调方式简单以及常温保质时间长等也是原因之一。

标签: 食品韩元CJ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