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廉价! 美拟在加油机上安装激光武器拦截导弹

2017年11月18日 14:0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美国空军装备的KC-46加油机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5日报道称,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援引美国空军的消息报道,美国空军希望在加油机上安装激光武器以便拦截导弹,2018年起将就此展开可行性研究。预计,机载激光武器将用来拦截地空和空空导弹。

一架波音公司生产的KC-135空中加油机2018年将被用于激光武器安装试验,设计师们将用半年的时间来研究其最优安装方案。

司令部还希望研发一种白色杂波发生器,以便更好地伪装飞机。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空军计划在2021年测试一架配备激光武器的战斗机。

美国海军在波斯湾进行了激光武器试验。该激光武器系统主要是用来摧毁飞机和小型船只,但是也没有排除用于拦截导弹的可能性。激光武器系统部署于两栖运输舰“庞塞”号上。为测试激光武器,海军释放了无人机目标,激光武器操纵员将武器对准目标,无人机机翼瞬间被烧坏而掉入大海。打击无声并隐秘。据悉,武器运作仅需要来自小型发电机的电力储备和3人操作激光器,使用一次该武器的成本仅为1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