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又提中俄威胁:他们潜心研究美军战法

2017年11月18日 16:3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军高官又提中俄威胁:他们潜心研究美军战法——

  美国国防部网站11月16日发表吉姆·加拉蒙的文章《美军相对俄罗斯和中国的优势正在逐渐衰退》称,美军相对其近乎匹敌的竞争者的优势正在逐渐衰退,美国必须加强对军力的投入以确保其威慑力。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近日在马萨诸塞州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作出上述表示。

  约瑟夫·邓福德在塔夫茨大学演讲。

  美国防部网站的这篇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邓福德将军是该校的校友,他说,俄罗斯和中国仔细研究了美国自海湾战争以来的军事行动,并加强了军力和理论,以应对美国这一常规强敌。

  报道表示,邓福德认为,美国有两大优势:全球的盟友网络和美国在全球投射战力的能力。

  邓福德说,这些是相互关联的能力,他解释说,并援引美国2001年对阿富汗的干预为经典案例。美国遭到了“9·11”恐怖袭击,是恐怖分子从阿富汗采取的行动。不到一个月,美国军队就踏上了阿富汗的土地,打击“基地”组织——与盟友的合作和美国在全球范围内部署军队的能力使之成为可能。

  ▲美军在阿富汗的CH-47运输机

  邓福德说,俄罗斯和中国——及其他国家——都研究了美国的作战方式,并制定了自己的战略,以将美国的这些优势最小化。他说:“例如,如果海军要联合欧洲的盟友,俄罗斯明白,为了履行我们对北约的承诺,跨大西洋联系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报道称,“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战略似乎是在制定体系,限制美国为履行对盟友的承诺而进入该地区并在区域内自由行动的能力,邓福德说。“所以,这里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我们履行对盟友承诺的能力。另外一个是威慑力,这与我们盟友的信心息息相关。”

  报道称,当今,美国相对其潜在的任何对手都拥有常规的非常有竞争力的优势,这位美国最高军事官员说。“我也要跟你们说,在过去10到15年,这一有竞争力的优势正在衰退,而且不再像前几年那么有决定性。”邓福德补充说。

  ▲资料图片:2014年10月2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美英最后一批驻阿作战部队正式结束行动,收拾行装准备撤离。

  他表示,俄罗斯、中国及其他国家把资金和资源都集中于电子战、网络战、反卫星能力、反舰巡航导弹和反舰弹道导弹。这些系统是在“刻意防止我们为履行对盟友的承诺而向太平洋或欧洲投射兵力”。

  邓福德说,俄罗斯绝对不希望与美国和北约打一场常规战争。“俄罗斯所做的就是把政治影响力、经济胁迫、信息战、网络战和军事态势结合起来推进其利益。”邓福德称这一动态为“敌对竞争”。

  报道援引这位将军的话说,这种冲突也是一种军事对抗,但它并非传统的武装冲突。

  ▲资料图片:2017年7月26日,中国海军合肥舰与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进行模拟补给演练。

  “由于莫斯科的政府构成,他们更加……能够把国力的所有因素结合起来,以推进他们的利益,”邓福德表示,“在和平时期,我们或许不会使用某些能力——某些网络战能力、进行一些信息战等——但他们不会给自己同样的限制。”

  报道称,邓福德强调,现在面临着自二战以来最动荡、最复杂的安全环境。

  他表示,美国面临的所有威胁都是相关的,没有哪一个被认为是处于真空环境之中。东非的恐怖主义行动影响着中东和亚洲的军事行动,美国南部和中部的毒品网络可能会被恐怖分子用来运送人员或武器进入美国。美国必须现在就着力解决所有这一切问题。

  ▲11月12日,3艘美国核动力航母当日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参与韩美联合军演。(央视新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