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多炮种协同 检验炮兵整体作战能力

2017年11月17日 20:41 央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近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所属炮分队展开一场炮兵群实弹射击演练,重点围绕合成旅体制下,炮兵群多型火器之间信息共享、火力协同、支援多路攻击等重难点课题进行检验,榴弹炮、火箭炮、迫榴炮等多炮种多弹种交叉射击,检验炮兵群在联合作战中火力打击的能力。

演练一开始,炮兵群快速占

领发射阵地,多个侦察小组隐蔽前出,精准确定敌目标位置并传回指挥所,各类目标信息通过某新型信息化指挥平台直接下发至各火炮终端。

接到指令,各炮迅速装定射击诸元,轮番对敌指挥所、通信枢纽、导弹发射阵地等重点目标实施精准火力打击。

第71集团军某旅火力科参谋 单彬:与传统炮兵相比,我们精简了火力指挥程序,缩短了诸元计算时间,利用信息化指挥平台对各类目标信息、打击清单、射击条件等多个要素进行系统融合。

完成首轮射击后,担任主攻任务的某型自行榴弹炮连,充分发挥其快速反应速度和装备性能优势,迅速转移至预备射击阵地,随后,各炮重新占领发射阵位,指挥员果断下达射击指令,榴弹炮、火箭炮、迫榴炮等多型火炮交叉射击,成功对敌防御阵地实施精确拔点。

第71集团军某旅连长 韩鹏鹏:像这种多炮种结合、交叉射击的方式,是炮兵支援作战中最有效、最直接的火力运用方式,能够对敌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和高效摧毁。

第71集团军某旅炮兵营营长 邓兆辉:此次演练,我们改变了过去追求首发命中单纯考技能的做法,向精打、快打转变,采取火力突击,灵活交叉射击等方式,重点对信息共享、指挥控制、火力协同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有效提升了合成旅体制下炮兵群整体作战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