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拉伸放松,一根“狼牙棒”足矣?!

2017年11月18日 06:06 西部战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年终普考的临近,连队都为此制定了大强度的体能训练计划,以提高单位的优良率。同时各位参加考核的学员们已经陆续开始抓紧每分每秒扎实的训练。面对大强度的体能训练,许多学员出现了身体疼痛,甚至受伤的现象。这是因为我们很多人只注重训练前的热身和训练方法,却忽视了训练后及时的放松拉伸,这就很有可能造成训练伤的累积,从而影响训练进度,给大家的普考造成困扰。所以良好的放松拉伸习惯显得尤为重要。

良好的拉伸习惯不仅能够帮助你提高身体恢复能力,同时改善你的姿态,还能提高你的运动能力,降低疼痛和受伤的风险,从而保证了训练的正常有序进行。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拉伸放松的神器、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玩意儿——泡沫轴,被很多战友称为“狼牙棒”一方面是造型相似,一方面就是它的“杀伤力”惊人,让无数战友们哭着用完,可以说他的放松拉伸效果是比较全面和到位的。

训练前使用效果:

将筋膜放松,让肌肉保持弹性,减少肌肉拉伤风险,提前进入训练状态。

训练后使用效果:

放松充血的肌肉,消除肌肉组织黏连,竖向增加肌肉长度,训练效果倍增,拥有更好看的肌肉。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利用传说中的“狼牙棒”拉伸放松。

NO.1小腿肌肉

做法:双手撑地,手掌向外,臀部离地,保持所有的力在小腿上,由后向前来回滑动,感觉痛点,在痛点处停留10~15秒。

NO.2大腿前侧肌肉

做法:手肘撑地,泡沫轴至于大腿下方,身体离地,前后来回滚动泡沫轴,感觉痛点,在痛点处停留10~15秒。

NO.3大腿侧方肌肉

做法:同一方向的手肘撑地,同方向的腿伸直,保持身体平衡,感觉痛点,在痛点处停留10~15秒。

NO.4大腿内侧肌群

做法:俯卧姿单腿外展,将大腿置于泡沫轴上,屈肘小臂支撑地面,对侧腿伸直,脚尖支撑地面,身体离开地面,双臂和单脚推地带动身体移动,使泡沫轴在骨盆和膝关节间滚动。

NO.5大腿后侧肌肉放松

做法:双手方向撑地,由后向前来回滚动,注意臀部不要着地,腰部保持稳定状态,感觉痛点,在痛点处停留10~15秒。

NO.6后背竖脊肌放松

做法:双手手肘撑地,同时作为身体支撑点,泡沫轴由臀部上方向上滑动至腰部中间。注意:不要让脊椎压力过大,时刻调整重心位置。

NO.7上背斜方肌

做法:双手放在后脑勺前,保持上半身重心稳定,由背中部向上来回滚动。注意:不要让脊椎压力过大,时刻调整重心位置

NO.8背阔肌

做法:将泡沫轴放在次侧腋下,此侧手臂伸直于头顶方向,手心向上,双腿屈膝,脚掌支持地面,腰部抬离地面,双腿蹬地带动身体移动,泡沫轴滚动范围从下腰背到腋下。

NO.9肱二头肌

做法:跪姿俯身,脚尖支持地面;单侧手臂伸直置于泡沫轴上,对侧手小臂撑地;对侧手推地移动身体,使泡沫轴的滚动范围从肘关节到肩关节。

NO.10肱三头肌

做法:侧卧姿屈单侧肘,将泡沫轴放在大臂下方,对侧手臂屈肘支持地面,对侧腿伸直,同侧腿屈膝屈髋,对侧腿带动身体移动,使泡沫轴在肘关节到肩关节范围内滚动。

利用“狼牙棒”,不但可以帮助你放松肌肉,减少肌肉的疼痛,还可以让你的运动效果更好,让你“事半功倍”,最重要的是能够让自己的努力付出得到回报,使自己更加自信,可以帮助激励自己继续坚持下去,给自己的普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刘鹏亮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