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船将获北海航线独家运输权 不许外船进入

2017年11月17日 21:2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根据俄总统普京的提议,悬挂俄罗斯旗帜的船只或将获得北海航线油气资源独家运输权,将外国船只排除在外,以促进俄国造船业的振兴。

报道称,北海航线涵盖俄罗斯的整个北极地区和远东地区,有望成为欧亚之间的主要货运航线。普京表示,此举将提升航运量,增强俄罗斯国内航运公司的地位,并为舰队更新创造更多机会。

“相关议案目前正提交国家杜马(下议院)审议,我希望它能很快通过。”普京称,还有人提议将相关规定延伸至俄罗斯其他海域,“我们将对这些问题进行从容而全面的分析。”

据报道,俄罗斯北海航线去年货运量达到750万吨,超过了苏联时期的纪录。根据俄罗斯联邦海运和河道运输局的预测,未来三年,北海航线货运量将增长6倍,到2030年有望猛增至7000万吨。

北海航线的船只主要运输液化天然气、石油和煤炭等。从东南亚经北极地区前往欧洲的航线,相较于途径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的传统航线,能减少一半运输时间。苏联时期,该航线主要用于向北极地区的孤立定居点提供物资。(编译/姜舒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