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进院校,空军飞行人才“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2017年11月17日 19:12 中国空军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16日电(张汨汨、王志佳) 随着最后一架“山鹰”教练机平稳降落,空军首批按实战化训练新模式培训的12名飞行学员,已全部在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顺利完成首轮课目单飞。这意味着该院形成了新模式教学能力,空军飞行人才“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近年来,空军大力实施院校训练领域改革,推进战斗机进院校。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作为飞行院校改革的先锋,率先列装与三代战斗机性能更为接近的“山鹰”教练机,并承担探索实战化训练新模式培养战斗机飞行员的改革任务。今年9月,6名教员完成首批改装,通过任教考核。8月,“山鹰”正式进入教学程序,首批飞行学员正式接受实战化训练新模式培养训练。

“进一步优化飞行员培养体系的同时,帮助航空兵部队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集中到作战训练上。”学院领导说,新模式教学更加注重战术训练和实战锤炼,培养出的飞行员在航空兵部队进行机型改装后便可直接参与战备,缩短飞行人才成长周期,加速战斗力生成。他介绍,新模式大纲设置的所有课目均是作战所需要的,要求飞行员掌握飞机的极限性能,强调态势感知,倡导自主飞行,突出每个架次的质量效益。同时创新教学设备,研发运用VR飞行模拟训练设备等,提高地面准备质量。

近期,他们还将进行年内第二次实弹打靶,“实战化”将形成常态化。


中国空军网

投稿邮箱 | kj81cn@163.com

新闻交流讨论群 | 597212312


快长按二维码▲关注我啊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感觉不错请点赞,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中国新闻

 摄影作者:丁荟萌

 本期编审:牛锐利

责任编辑:罗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