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津巴布韦局势 穆加贝与津国防军司令会面

2017年11月17日 15:04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首先来关注津巴布韦政局突变后的最新动向。据当地媒体16号报道,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与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 奇文加 当天见面并会谈,但两人会谈的详情并未对外公布。

  据津巴布韦官方媒体《先驱报》网站报道说,16号下午,穆加贝乘车从官邸前往总统府,在那里与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奇文加、以及南非总统祖马派来的特使进行会谈。

  《先驱报》网站公布了穆加贝与奇文加等人会谈的照片,这也是津巴布韦政局变动后穆加贝首次公开露面。

  但报道没有提及会谈的具体内容。同一天,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同样没有提及会谈详情。

  奇文加是津巴布韦国防军司令,此前在穆加贝11月6号宣布解除 姆南加古瓦的副总统职务后,奇文加13号警告说,执政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如果不结束内斗,军方将“毫不犹豫地介入”。

  15号,津巴布韦政局突变,军方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对总统穆加贝身边的罪犯采取了行动,但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并表示穆加贝在军方的保护之下,他和他的家人处于安全状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