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参加联合国会议自我开脱 重申脱贫任务重于减碳

2017年11月17日 11:3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尽管全球多国为减少碳排量纷纷联手禁止使用煤,但印度在这方面迟迟没有采取动作。据《印度时报》11月17日报道,11月16日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一次高级别会议上,印度官员表示,该国正采取措施从长远发展角度把经济发展与碳分离开,但目前而言消除贫困仍是“重中之重”,印度首先需确保的是住房、电力和食品安全。

  据报道,印度强调,已在《巴黎协定》中为气候行动制定了“远大目标”,而印度正“走在实现这些目标的道路上”。

  印度环境部长哈什•瓦德汉在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3)的高级别会议上发表了国家声明,他表示,“这与印度的优良传统相一致,数百年来,这些传统都代表着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对自然的关爱。事实上,在这一阶段,印度的传统智慧可以成为指路的灯塔”。

  瓦德汉聚焦于生活方式问题,他认为,“我们今天面临的气候变化挑战,是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带来的结果,而这些模式并不一定能够提升幸福水平。有时,我们会发现很难采取强硬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因为我们还没有完全认识到挑战的严重性。”

  他还在声明中强调了印度在清洁能源领域所做的一切,尤其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并表示印度的气候行动与发展目标同步,反映了其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胆行动。

  此外,他还表示,计划中的所有行动和经济改革,都为快速缓解印度能源紧张做出了积极贡献。

  瓦德汉在其讲话中还试图提醒富裕国家,为达到《巴黎协定》中的共同目标发达国家所需承担的责任。他说,“在《京都议定书》的基础上,发达国家在2020年之前采取的行动,以及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支持,对于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