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运480吨福岛核事故周边水产回国 6名韩国商人被控诉

2017年11月17日 10: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7日报道,釜山地方警察厅对6名从事进出口贸易的韩国商人予以控诉。因为他们将产自福岛核事故周边地区的水产品偷偷更换产地标签进口到韩国。

  报道援引釜山警方的话称,被控诉的韩国商人从2014年4月份开始至2015年5月期间,相继从日本关东·东北地区的八个县进口了大约480吨的明太鱼小鱼干。而上述地区因为福岛核事故的原因已被韩国政府明令禁止进口该区域的水产品。

  韩国政府认为,鉴于福岛核事故污水对周边海域的污染,当地的水产品存在被污染的可能,为了韩国民众的安全考虑,禁止进口事故区的任何水产品。

  报道说,这批价值约7.1亿韩元的水产品在韩国境内以8.5亿韩元的价格出售,生产产地也被伪造为北海道。不过,这批水产品尚未检测术放射性污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