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将设立联合军备制造中心 维护泰军购自华装备

2017年11月17日 12:0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新媒称,泰国国防科技局将与中国军工厂合作,于明年7月在泰国东北部孔敬府设立商营联合军备制造中心。这项合作预示中泰军事合作进一步获得加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这将是泰国与中方合作的首个商营防务业设施,将为泰国军方向中方购买的武器系统提供组装、生产及维修的服务。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孔集告诉路透社:“所有生产将提供给泰国国内的官方用途。”他说,中方将提供训练与科技转移。

  报道称,他表示,这个中心日后还可以成为东盟其他成员国的武器组装与维修中心。

  另据泰国国防部消息,泰国政府也在同乌克兰、俄罗斯和南非,就设立类似的联合军备制造中心的事宜进行初步磋商。

  报道称,2014年后,中国逐渐成为泰国重要的武器配备的来源。自2015年起泰国向中国订购了许多武器,包括49辆坦克与34辆装甲车,单是这些的总额就超过3.2亿美元,比泰国向其他国家买的都多。泰国向中国下的最大军备采购单是其海军以10多亿美元订购的三艘潜水艇。不过,泰国这几年仍向俄美订购军用直升机。

  报道称,最近几年,泰国的陆军和空军也开始同中方展开联合军演。

 资料图片:图为近日于曼谷举行的2017年防务与安全博览会上,泰国国防科技局展示了自家研发的海军战斗无人机的原型。(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资料图片:图为近日于曼谷举行的2017年防务与安全博览会上,泰国国防科技局展示了自家研发的海军战斗无人机的原型。(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