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弗兰肯被控性骚扰 曾被看好可能竞选总统

2017年11月17日 10:5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11月17日报道,美国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曾获看好未来可能竞选总统。但在当地时间11月16日,他却灰头土脸再三向指控其有过性骚扰行为的电台女主持人道歉,并表示接受国会对他的行为进行调查。

  报道称,模特出身的运动节目主播丽安娜•吐登(Leeann Tweeden)指控,2006年时还是喜剧演员的弗兰肯在劳军之行趁她睡着时对她进行性骚扰。这是美国各界男性要人被控性骚扰的最新一起案例。

  66岁的弗兰肯已结婚逾40年,当时是知名谐星、作家兼自由派电台主持人,他因为参加电视节目《周六夜现场》而声名大噪。弗兰肯以搞笑艺人投身政坛,窜起成为左派宠儿,如今爆出震撼各界的性骚扰传闻。参议院纪律委员会展开调查后可能对其处以罚款,或甚至将他逐出参议院,其政治前途堪忧。

  据悉,吐登在一篇以第一人称撰写的文章中提出对弗兰肯的指控。文中所附照片显示,她穿着防护背心和头盔搭乘军机时睡着,弗兰肯却做出袭胸动作。她在主持节目的洛杉矶KABC电台网站贴出文章表示,当时二人同机前往阿富汗慰劳美军。她说,“我觉得受到侵犯。觉得尴尬,受到轻视,遭到羞辱。”

  弗兰肯因此遭到左右阵营同声批评,他随即郑重道歉,并承认这张照片的真实性。他发表声明称,不知道拍下那张照片时自己脑子里想些什么,“那不重要,没有任何借口”。

  吐登表示,弗兰肯那次劳军时还编了出搞笑短剧,想要当着美国大兵面前在舞台上亲吻她。她说,弗兰肯坚持一定要先排练,并对其实施骚扰。吐登表示当时没人目睹这一幕,她感觉“恶心和受到侵犯”。

  对此,弗兰肯则表示,他“并不像丽安娜一样记得预演这场小喜剧的事”。

  据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要求参院纪律委员会审查此事。他强调,不分党派,性骚扰和性侵犯都是完全无法接受的事,无论是在职场或其他任何地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