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报复美对俄媒施压 拟修法允将外媒列为外国代理人

2017年11月16日 13:4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片:克里姆林宫。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议员11月14日提交允许政府把外国媒体列为外国代理人的法律修正案,这是俄罗斯在美国对一家俄罗斯电视台施压后采取的报复行动。

  据美联社11月14日报道,这项定于11月15日投票表决的修正案,是在俄政府出资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受到美国政府施压、在美司法部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以后提出的。

  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指责“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充当克里姆林宫的工具,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俄罗斯对此予以否认。

  俄国家杜马副主席彼得·托尔斯泰说,修正案将给予俄司法部把外国媒体列为外国代理人的职权。

  报道称,这项法律要求所有得到外国经费且从事“政治活动”的组织都注册为外国代理人。登记之后,这些媒体需要满足2012年通过的一项适用于外国非政府机构的法律的相关规定。

  报道称,这项涉及外国媒体机构的修正案已经进入快速通道,国家杜马将在明天批准该法案。随后该法案将迅速进入联邦委员会,再由普京签署生效。

  另据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11月15日通过一项法律,允许俄当局将在俄运营的外国媒体列为“外国代理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