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3架F35飞抵驻日岩国基地16架战机部署完成

2017年11月16日 08: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月15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3架最新型隐形战机F-35B飞抵美军岩国基地(位于日本山口县岩国市),总计16架部署完成。此前1月有10架飞抵该基地,本月9日有3架。

  据日本防卫省中国四国防卫局称,3架战机于15日下午3点前后飞抵。美方最初计划8月完成部署,但实际滞后。滞后理由没有透露。

  F-35B可垂直起降,具备雷达难以探知的隐形能力以及高性能雷达,取代了目前的FA-18战斗攻击机、AV-8鹞式垂直起降攻击机。

  在岩国基地,也正在实施到明年5月从美军厚木基地(位于神奈川县)转移总计61架航母舰载机的计划。完成后该基地将拥有约120架,成为媲美嘉手纳基地(位于冲绳县)的远东最大级别航空基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