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伦敦科技业的国际招聘受到“脱欧”阻碍

2017年11月16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行业机构伦敦科技倡导组织(Tech London Advocates)的一份调查显示,因为英国决定退出欧盟,伦敦的科技业者中有三分之一的国际招聘无法实现。

资料图:英国将脱离欧盟。

  因此,有接近三分之二的伦敦高科技公司老板认为,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已经损及伦敦科技业的国际声誉,尽管他们表示伦敦仍是初创企业最佳去处。

  英国科技行业一直高调表达他们对英国脱欧、特别是终止劳工自由移动的疑虑,认为这可能会损及伦敦作为欧洲科技初创企业主要根据地的地位,同时也不利于主要网路集团的投资。

  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包括Facebook、谷歌、亚马逊以及Snapchat都已经宣布扩大伦敦事业的计划,但他们也表示需要能够吸引最佳人才。

  汇集了5400位科技创始人的伦敦科技倡导组织称,根据对机构中113位成员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企业在国际招聘方面较为困难,他们将此归咎于英国“脱欧”。

  但有60%表示,他们仍然相信伦敦是开创科技公司的最佳之地。

  “企业家是由他们变挑战为机遇的能力界定的,伦敦科技行业的氛围越来越可以决心、信心和雄心来形容,”该组织创始人罗斯·肖称。

  “减少对欧洲人才的接触会导致科技公司增长更为艰难,但伦敦注重强化与欧洲乃至全球科技中心的关系,而且这已经在加速我们的投资渠道。”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表示,英国在脱欧之后,会将发放给科技等领域杰出人才的签证数量翻倍至2000个,以帮助推动英国继续前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