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访谈称希望两岸和平统一 被台媒追问后又改口

2017年11月16日 15:2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史博丁(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白宫国安会负责战略计划的高级主任史博丁(Robert S.Spalding)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希望看到两岸关系的最终结果是“和平统一”。不过,当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记者追问是“和平解决”还是“和平统一”时,史博丁赶紧改口:“没有变化,是我的错。”

  据香港中评社16日报道,史博丁美东时间15日下午在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局”的研讨会上谈美国的亚太战略。有记者提问,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薛瑞福的听证会即将举行,他上任后,美国会不会重估“对台政策”? 以使台湾嵌入特朗普的“印太战略”?

  对此,史博丁回应:我看不到在对台政策上会有根本性变化,我的意思是美国仍希望两岸关系的最后结果是在“没有胁迫条件下的和平统一”。那仍将继续是我们“印太政策”的基本部分。

  随后,台湾《自由时报》记者立刻追问史博丁,我们以前听到的是“和平解决”而不是“和平统一”。史博丁赶紧改口,好吧,没有变化。那是我的错。(My mistake is the mistake on my part)

  史博丁曾就读于上海同济大学,会说中文,也曾任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中国事务首席战略师,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堪称特朗普政府中的“中国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我们的建交国都应该以一个中国原则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任何企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为都不会得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