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运动会放特效烟火 不但炸伤人还被批污染空气

2017年11月16日 11:1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南市特效烟火(来源台媒)

台南市12日在永华田径场举办第7届全市联合运动大会,开幕施放特效烟火,结果不但伤到人,还制造空污。据台媒16日报道,市议员林美燕今(16日)批评市政府不是在宣传空污防治吗?竟然带头违法。

林美燕批评说,当天有约6000人参加,她要进会场前,远远就看到烟雾弥漫,让她吓了一跳,“怎么会这样?”市政府不是在宣传空污防治吗?竟然带头违法。而且还造成3人受伤,其中一人右手掌成韧带组织破损、骨头移位,因严重受伤无法工作。

市环保局事后也说,如果燃烧产生明显的粒状污染物,散布于空气中,经稽查属实可依违反“空污法31条”处分,可处5000元新台币以上1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款,环保局将取证判断是否违规。

对此,市政府解释说,“当天是小范围、少量燃放,对空气品质应无影响”,而体育处则声称,施放的特效为一般环保彩烟,产生的气体不会产生毒害,意外伤人事件主要是因为瞬间风向造成火星偏离掉落目标造成。

原标题:台南市运动会放特效烟火 不但炸伤人还被批污染空气

责编:吴正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